游离本离

主要写文,也会混语C,皮下叫我游离或者透明就好了,现在混全高,惊封,月计,明日方舟【正在学习语C锁妈】

公会日常(公寓)

白逸暝视角的公会日常!

后面感觉越来越偏……



少年坐在窗边的椅子上呆呆望着窗外,风吹着外面的梧桐树,枝叶摆动着,时而有些雪从屋檐滑下,落在窗前。



“小暝?你饿吗?”耳边突然传来富有磁性的声音。“闲叔?”少年回过神看向背后的男子。“嗯,饿吗?你昨天刚搬进来有没有不适应的?”少年只是摇了摇头,露出一个天真的笑。“没有,一切都挺好的闲叔。”苏闲摸了摸白逸暝的头,阳光照在少年脸上,看着像在发光。“那下楼吃饭吧,我做了粥。”白逸暝点头站了起来,跟着苏闲下楼。



“玉米——”一个女生突然扑了过来,“今天他会出来吗?”白逸暝有些无语,他出不出来不是他能决定的啊喂!“不知道,看他自己愿不愿意了。还有,白绵,我问你,玉米是什么称呼?”白绵看上去好像在憋笑:“这个……噗,因为白逸暝后面两个字读音像玉米嘛!而且用来区分你们不是挺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白逸暝忍住没翻白眼,拍了拍她的肩膀:“让个位子,我要吃早饭了。”而白绵则是观察了一会儿露出了一个很屑的笑容。



得,八成要搞事了。白逸暝在心里默默出声,我可不想他出来。“那我是玉米,他叫什么?”白绵听到这个问题明显楞了一下,然后认真去思考了。白逸暝松了一口气,但接下来出现在他脑海中的声音让他绷紧了神经。“哎暝~你这就不厚道啦~”……白逸暝的筷子明显停了一下。“怎么了?”苏闲注意到白逸暝顿住的动作。“……没事,闲叔你先去休息吧,辛苦了。”苏闲也没在说什么,转身离开了。“你又出来干什么?”白逸暝烦躁的在脑中提问。“哎~这不是白绵找我嘛~我当然应该出来喽~不过暝你这是真的不厚道啊,居然隐瞒我的存在。要不是白绵意外发现了我她现在还被蒙在鼓里呢~”



白逸暝的脸一下子黑了下来,都能滴墨了。而伊丽娅刚开门就看到白逸暝捏着筷子黑着脸,筷子都快断了“?!小暝你怎么了?”白逸暝回过神,停下了和某位的拌嘴行为。“没事,小伊姐姐你也是来吃早饭的吗?”伊丽娅笑着点头坐了下来。白逸暝这才注意到筷子都被自己捏弯了。“……”白逸暝放下筷子又去重新拿了一双。



终于白逸暝艰难的吃完了这顿饭,然后对着伊丽娅笑笑:“小伊姐姐,我去上学啦!”伊丽娅也笑着摸了摸他的头:“嗯,一路平安。”只是这时游离也正好出现在客厅里。他扫了一眼白逸暝,坐下来没有说话,白逸暝关上了公会公寓的门去上学了。



傍晚回来的时候,白逸暝明显感觉到气氛不太对,所有人太安静了,他看向白绵的时候她的眼神有些躲闪,白逸暝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她说出去了?!“白逸暝。”开口的是游离。“游离哥哥……怎么了?”众人依然没有说话。最后还是殷祁拿出了一个瓶子:“小暝,不解释一下?”看到那个瓶子白逸暝愣住了,那时他服用精神药物的瓶子,他不是扔了吗?!“游离说那是……”伊丽娅迟迟没有说出下面的话。“精神药物。”游离接了话茬。房间里再度安静下来。



“小暝……怎么回事?”苏闲有些担忧的开口,“游离说那是抗精神病药物。”游离看着白逸暝,片刻开口:“这是人格分裂的专用药物,你应该还有情绪稳定剂吧。”白逸暝咬着嘴唇沉默不语。“人格分裂症,学名多重人格。”游离再次开口。“……我说就是了游离哥哥。”白逸暝垂下目光开口。



白逸暝说明完情况后静静地坐着,等待众人的安排。“小暝,能见见他吗?”会长摸了摸他的头,“别怕,只是交流交流而已。”白逸暝似乎很惊讶,抬头看向会长:“我不会被赶走吗?”伊丽娅笑笑,看着白逸暝突然有了高光的双眸:“当然啦,为什么要赶你走?”白逸暝突然鼻子一酸,眼泪也不争气的掉下来。“哎?怎么哭了?”文辞辰拿着纸巾给他擦眼泪。白逸暝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,他原本害怕自己说出这件事会被排斥,像……在福利院和学校一样,但并没有,大家都很关心他。



“暝?怎么突然哭了?”脑中又一次传出了那个声音,但和之前不同,他的语气略微有些放软了些,“没,晨,你出来吧,他们要见你。”白逸暝闭上眼睛,几秒钟后重新睁开眼。“各位好啊~暝跟你们说了我的存在吧?”他还是白逸暝的样子,但眼神略微有些不同,周围的气场也瞬间变化。“你很危险。”这是游离的声音。他笑了笑看向游离:“心理医生嘛?对,我确实挺危险的,不过暝不伤你们我也不会伤,毕竟……我又不是随便杀人的疯子。”



“自我介绍一下,白逸晨,白绵你是知道的对吧?上次暝被你逗的都不让我出来见你了。”白绵也是和他相视一笑,略微有些抱歉:“没检查你的房间,抱歉。”白逸晨也站了起来,拍拍白绵的肩膀。“算了,没事。我还是用暝用的称呼叫你们吗?”众人点头,毕竟称呼叫习惯了,反正也是一个人。



“那你会不会刷本的时候突然出现?”殷祁提出了疑问。白逸晨思索片刻,摇了摇头:“不会啦~精神值范围只有在50以上我才会出现哒~对了,如果精神值到100暝是会死的。”最后一句白逸晨一反常态变得很严肃。“我不想他出事。”游离敏感的察觉到白逸晨的小心思,还是没有开口。“放心,我们会照顾好他。”白逸晨放下心来,把身体的掌控权重新还给了白逸暝。



“要不叫他洋葱吧!”白绵突然开口。“哈?”众人都愣了一下。“玉米洋葱,你可真会起外号白绵。”殷祁笑着拍了下白绵,房间重新活跃起来,白逸暝还在发呆。突然被人推了推:“小暝?吃晚饭了。”白逸暝回过神看着苏闲,露出一个笑容:“来了闲叔。”公寓里一片祥和,重归喧嚣。



不喜勿喷,谢谢

结尾好烂……

2139个字结尾


评论(8)

热度(7)